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特种部队在阿境内与塔利班士兵遭遇交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2: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英国媒体23日报道说,英国空军特别部队(SAS)已经在阿富汗境内,并与塔利班士兵遭遇冲突。

  据《星期天泰晤士报》报道,军方消息人士说,这次枪战“象征性多于目的性”。他们还说,空军特别部队的小分队在喀布尔附近让塔利班士兵惊惶失措,随意开了几枪后就逃之夭夭。

  该报说,这次事件标志着到目前为止还仅限于情报战的行动升级。塔利班正处于高度戒备,为盟国部队进入这个国家作准备。

  该报援引接近空军特别部队的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次枪战发生在上周五晚间。国防部内部人员很少证实其部队卷入冲突。

  英国空军特别部队、英国军情六处和美国中央情报局正在与反塔利班联盟合作,搜寻恐怖袭击主嫌本•拉登的下落。

  除此之外,他们还搜集有关雷区位置、本•拉登离开阿富汗可能选择的路线的情报,以及寻找为今后行动带路的向导。

  与美国同类不对不一样的是,英国空军特别部队善于在敌人后方展开长期行动,这使得他们非常适合在阿富汗情报搜集任务。

  据信,与塔利班部队发生交火的士兵是一个四人小组的成员,他们可能是从塔吉克斯坦穿过边境进入阿富汗的。

  空军特别部队地面人员通过皇家空军第51秘密中队的“猎手”侦察机,与指挥官保持联系。他们使用先进的“喷射”式无线电通讯设备,可在数秒钟内发送大量数据,以避免敌人截获或者测定方位。

  报道还说,美国部队也在行动,两个美陆军师的先遣部队已经部署在阿富汗边境,准备对塔利班政权实施打击。

  第82空降师和第101空军突击师的战斗单位已经抵达巴基斯坦边境城市基达和白沙瓦附近基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