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要做美军报复后方基地 力争通过支援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2: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消息:日本执政三党的干事长23日下午在东京举行会谈,三方一致同意后方支援法案和自卫队法修正案改由政府向国会提出,而且力争在10月份内获得通过。

  所谓后方支援,是指美国实施反恐怖报复行动后日本向美军提供的后方支援;自卫队法的修正,则是要让自卫队负责守卫国内重要设施。至于自卫队守卫的对象,据说由于自民党内一些人有不同的意见,首相官邸及国会等不在自卫队守卫之列。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日前下令检讨日本的法律,准备在美国向阿富汗发动报复攻击行动时,给予美国军事方面的支持。小泉说:“在日本宪法的框架内,我要部长们想想我们怎么样才能尽我们所能,给予我们的安全联盟最大的支持。”

  小泉预定今天由东京出发,进行他就任首相后第二次的美国访问。他预定在华府当地时间25日上午和布什总统会谈,将表明日本全面支持美国,不惜任何代价与美国合作的决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