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止恐怖主义袭击 美国中小城镇准备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2: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一次调查显示,美国的许多城市还未制定防止与应对恐怖主义活动的计划,这一问题在中小型城镇中尤为突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全国城市联盟(National League of Cities)在9·11事件后向全国1800个城镇电传了调查问卷,询问有关预防恐怖主义袭击的措施。

  在此后一周内回复的456份问卷中,有1/3表示,目前还没有制定出应对恐怖主义袭击的详细计划;1/8的城市正在制定相关计划;仅有一半多的城市声称相关计划已经完成。

  从调查结果来看,城市规模越大,其预防措施越严格。人口数10万以上的城市中,80%都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处理恐怖主义袭击事件的具体计划。相比之下,只有60%的中型城市和40%的小型城市有这样的计划。

  各城市采取的相关措施有:更新预警装置与通讯设施、加强与当地军事基地的合作以及永久性关闭政府机构附近的一些街道。

  一些城市还表示,他们在严格监控供水系统,并考虑训练市民如何处理遭受生化武器袭击之后出现的问题。(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