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致力在阿富汗内部构筑反塔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1:4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4日讯:布什政府正努力试图在阿富汗内部建立起反塔联盟以对付本·拉登和他的支持者,该联盟的作用将是在反恐怖战争中提供重要情报、政治上的支持以及军事上的合作。

  美国已经着手与北部联盟(又叫做联合阵线)接洽,该组织一直与塔利班交火,只在阿富汗北部占有很少一部分领土。美有关官员说美国正在考虑为该组织提供经济上的援助。

  此外,考虑到阿富汗复杂的种族情况,美国也开始与南部的主要部落普什图展开接触。

  美国官方认为,和构筑一个强大而具有包容性的外部联盟一样,美国也需要在阿富汗内部构筑一个由不同种族组成的联盟,这也许有些棘手,但对于加强对塔利班的压力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构筑这个联盟也是出于军事上的需要。美国需要在阿富汗内部找到能够帮助其寻找本·拉登的踪迹,提供可供攻击的目标及相关信息的人,此外最好还能够提供美军可用的基地。

  在政治上,布什政府着力通过这种做法改变人们头脑中认为这场针对本·拉登的战争实际上是针对阿富汗或伊斯兰的战争的想法。

  为了进一步鼓励合作,华盛顿计划以让联盟方在冲突过后统治阿富汗作为条件。官员们认为,这种确保该地区稳定的做法对其说服巴基斯坦和其他邻邦国家提供合作非常重要。(杜明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