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外务副大臣将携小泉亲笔信飞赴巴基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1:38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4日讯:据悉,日本政府近日决定派遣外务副大臣杉浦正健赴巴基斯坦访问,时间是25日至28日,为期4天。

  杉浦在同巴基斯坦要人会谈时,将对巴基斯坦与美合作对抗恐怖主义的表态表示支持,同时要求巴基斯坦方面对袒护本·拉登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进一步施加影响。

  此次访巴时,杉浦还将向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递交一封小泉首相的亲笔信。小泉在信中明确表示“日本政府坚决支持盟国——美国”,同时强调“要与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各国一道对付(恐怖主义)”。

  巴基斯坦在引渡本·拉登问题上正扮演着重要角色,即便出于构筑对恐怖主义的国际包围圈的考虑,日本也希望在国际外交舞台上有所建树。(单琪)

  (人民网日本版japan.people.com.cn/供稿)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