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邦调查局下达禁飞令 美国本土农用飞机全部停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9月23日下令,美国境内所有的农药喷洒飞机全部停飞,并敦促民众对有关危险化学药品的“可疑活动”提高警惕。

  据路透社报道,联邦调查局在全美农业航空协会的网站上登发命令说:“(协会)所有成员都应对任何有关使用、训练或购买危险化学药品的行为提高警惕,另外,有关喷洒危险化学药物的行为也应该受到重视,例如威胁、不同寻常的购买、雇员或顾客存在可疑行为或
同公众进行不寻常的接触等。”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网站9月23日也公布了同样的消息,该网站说:“考虑到国家安全的原因,从24日中午12:05起,美国本土的48个州将禁止使用飞机喷洒农药。”

  《时代周刊》报道称,美国执法人员在搜查恐怖分子藏身地点时,发现了一本有关喷洒农药的指南手册。这个消息让美国官员担心,恐怖分子可能计划动用生化武器发动袭击。

  但在最新颁布的命令中,联邦调查局并未将禁飞命令同9·11恐怖袭击直接联系在一起。它目前也没有证实《时代周刊》的有关报道。

  不过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的确担心恐怖分子会使用大规模杀伤性生化武器,并呼吁在全球范围内遏制这种危险的武器。(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