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贸中心废墟下还埋藏着价值2.4亿美元的金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财政部官员当地时间9月23日表示,纽约世贸中心倒塌后,同6000多名失踪者埋葬在一起的还有价值2.4亿美元的黄金和白银。

  据法新社报道,尽管世贸中心姊妹楼地下室商店的一些手表被盗,但是没有任何理由担心硬通货的安全。

  这批黄金和白银是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用于期货交易的备用现货,平时储藏在世贸中心4号楼的地下仓库。9·11事件发生后,4号楼虽然没有倒塌,但是也严重受损。

  期货交易管理委员会(Commodities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一位副主席约翰·米尔基说:“我们已经与交易所谈过几次了,他们说这些东西在人员撤离之前一直都有人看守。我知道现在整个出事地区都有人守卫。”

  仓库中储存了很多金条,每根金条重2.835公斤,所有金条的总重量为10.7吨,总价1.07亿美元;除此之外,还保存了总重量为856.2吨的白银,总价值1.4亿美元。

  加拿大的苏格夏·莫卡塔保管公司一直看守着这个仓库并负责着这些硬通货的安全。该公司的发言人潘姆·阿格尼尔说:“出于安全因素,我们不能透露仓库的具体地点,但是我们将继续保证我们顾客的利益,为他们服务。”

  该仓库保存的黄金和白银数量占世界总供应量的0.3%。(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