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称英军部队准备于本周内开赴中亚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4日专电:据《泰晤士报》日前报道,英国部队将于本周内开赴驻中亚基地,以支持美国即将对阿富汗境内恐怖分子展开的军事打击,此基地很可能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境内。

  《泰晤士报》援引英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首相布莱尔早先表示,在美国即将对本·拉丹为首的恐怖分子实施的打击中,英国将提供军事支持。

  据悉,一支目前准备前往阿曼进行军事演习的英军精锐部队中的部分官兵将转道阿富汗附近地区。英国这次将有两个突击中队、总共约100名士兵参加此次军事行动。此外,英军一艘载有15架战斗轰炸机的航空母舰和一艘核动力潜艇也可能加入这次行动。

  英国国防部否认媒体有关英国部队已经进入阿富汗境内,并与塔利班士兵发生小规模冲突的报道,但拒绝证实或否认《泰晤士报》这篇报道。(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