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增强国际反恐怖力量 欧盟拟邀伊斯兰国家加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0: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9月23日表示,欧盟希望扩大反恐怖主义的国际联盟,他们正设法邀请一些伊斯兰国家加盟。

  据法新社报道,索拉纳23日在接受一家西班牙电视台采访时说:“这(9·11袭击后的反恐怖斗争)不是针对伊斯兰的战斗,而是针对恐怖主义的战斗。恐怖主义使许多伊斯兰国家也遭受了痛苦。我们也打算邀请这些国家加入打击恐怖主义的阵营。”

  索拉纳表示:“我们大概会花费一周的时间访问一些伊斯兰国家。我们希望看到他们加入(反恐怖)联盟。这些国家应该明白一点,那就是我们(这个反恐怖行动)并非针对他们。”

  索拉纳9月24日开始对一些伊斯兰国家进行访问,其中包括巴基斯坦、伊朗、叙利亚、沙特阿拉伯、埃及和约旦。欧盟现任轮值主席以及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位委员将陪同索拉纳前往游说。

  纽约和华盛顿9月11日遭受了严重的恐怖袭击,有关方面估计,在袭击中丧生的人数可能超过6000。此后,美国政府一直在努力组建国际联盟,以便共同采取军事行动,报复9·11恐怖袭击。

  军事报复的目标很可能是为沙特流亡大亨本·拉登提供庇护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美国政府认为,本·拉登是制造9·11恐怖袭击的头号嫌疑犯。(许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