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力争10月通过后方支援法案和自卫队法修正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0:3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4日讯:据悉,日本执政三党的干事长昨天(23日)下午在东京的一家饭店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果,三方一致同意后方支援法案和自卫队法修正案改由政府向国会提出,而且力争在10月份内获得通过。

  所谓后方支援,是指美国实施反恐怖报复行动后日本向美军提供的后方支援;自卫队法的修正,则是要让自卫队负责守卫国内重要设施。至于自卫队守卫的对象,据说由于自民
党内一些人有不同的意见,首相官邸及国会等不在自卫队守卫之列。

  另据消息,为使这些法案能够在临时国会(27日开幕)上顺利通过,主要答辩者将是防卫厅长官中谷元,而非外相田中真纪子。(单琪)

  (人民网日本版japan.people.com.cn/供稿)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