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万人曾在拉登营地受训 美国有5个拉登的分支机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9月23日称,在过去5年中,至少有1.1万人在本·拉登位于阿富汗的恐怖营地中接受了军事训练。

  该报还说,究竟多少人已经分散到世界各地,他们都去了什么地方,至今还是一个谜。

  《纽约时报》还认为,本·拉登在阿富汗的恐怖营地就像是九头蛇的一个脑袋——即使毁掉这些营地,甚至干掉拉登本人,都无法彻底消灭恐怖主义。

  西方政府发现,这些恐怖分子都是狡兔三窟,每次离开营地后,他们都能再找到新的基地,并尽量减少与头目拉登的联系,以免引起怀疑。

  而《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在美国,共有5个与本·拉登有关的分支机构,他们在美国合法存在。联邦调查局一直对他们进行严密侦察,但是没有发现他们涉嫌9·11恐怖袭击以及其它不法行为。

  但是《华盛顿邮报》拒绝透露这些机构位于美国哪几个城市。(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