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老老实实按条令条例办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0:1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23日讯陈五洲、记者毕永军报道:到今天为止,第二炮兵某旅已连续13年无案件、无行政责任亡人事故。面对前来探寻“安全经”的人们,旅长吕高扬却谈了一些出人意料的“经验”:“条令条例是最好的安全保护伞。我们要防止干那种一方面抓安全,一方面又制造不安全因素的傻事。”

  何为“傻事”?政委穆修栋讲了一件小事:有个连长责任心很强,对连队防事故抓得
很紧,但当有两名战士五公里越野成绩没有达标,拖了连队的后腿时,他便马上宣布星期天不准他们休息等,不知不觉埋下事故隐患,这两名战士怕以后训练时还要受“罚”,欲离队而去。连队干部及时发现并制止了这个苗头,才没有酿成更大问题。

  教育整顿年年搞,为何事故少不了?这个旅的领导认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有的干部脱离条令条例而另搞所谓的抓安全、防事故措施,结果陷于“一手抓安全,一手又制造不安全”的怪圈。因此,这个旅要求干部和骨干抓安全首先从自己开始———所有的言行尽可能和条令条例“对表”。旅里除了随机学习外,坚持每周一次学习条令日雷打不动,并举行有关知识竞赛,组织参观、讨论等,久而久之,从上到下都养成了自觉用条令条例规范自己言行的习惯。

  近年来,该旅先后被四总部、第二炮兵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全旅30%的连队达到了基地先进连队的标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