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恐怖军事行动叫什么 五角大楼尚无定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0:00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综合报道 对于一场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西方国家往往都要给它取个名字或曰代号。比如,1941年希特勒德国侵略苏联,其军事行动称之为“巴巴罗萨计划”;1991年美国发动的海湾战争,美国人称之为“沙漠风暴”行动。

  这次美国决心发动的反恐怖军事行动,据9月18日科威特报纸首先披露,其代号为“高贵之鹰”行动。不久,又有媒体报道说,其代号为“无限正义”行动(Infinite Justice)。
两种代号不同,一些细心人以为媒体和翻译出了什么差错。其实不然,原因在于美国人本身还没有定论。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9月21日援引英国BBC广播公司的报道说,白宫的一些专家今天提醒五角大楼:“无限正义”行动这个代号不妥,因为按照伊斯兰教的说法,“只有真主阿拉才能够主宰‘无限正义行动’”。

  也是在今天,在五角大楼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一位电视采访记者当着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的面也提出了这个问题。结果,拉姆斯菲尔德回答说:他说不准这次军事行动为何非要叫“无限正义行动”不可。看来,这个代号多半是保不住了。至于新的代号叫什么,局外人现在还不得而知。(赵德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