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呼吁在全球范围内遏制生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月23日表示,虽然现在没证据表明9·11恐怖分子曾计划使用大规模杀伤性生化武器,但美国政府仍将严肃对待来自生化武器的袭击。

  据法新社报道,24日即将出版的《时代周刊》报道,美国执法人员在搜查恐怖分子藏身地点时,发现一本有关喷洒农药的指南手册。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就此发现询问拉姆斯菲尔德,美国是否害怕遭到生化武器的袭击。拉氏回答说:“我们的确感到担心,在我看来要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之一就是,重新聚集力量,在全球范围内遏制大规模杀伤性生化武器的的扩散。”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要求境内所有的农药喷洒公司汇报,是否有可疑分子曾购买过危险的化学药剂。另外,从9月16日起,美国喷洒农药的飞机都被禁飞。

  拉姆斯菲尔德还说,美国政府相信一些国家同恐怖分子有着密切的联系,而这些国家正在发展生化武器。他说:“任何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发现了这种可疑的迹象,都会立即引起警惕。”(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