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塔利班北方联盟称拉登仍在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9:33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4日讯:阿富汗反塔利班北方联盟外交负责人阿卜杜拉说,拉登仍在阿富汗境内,他现在和塔利班领导人乌马尔一起隐藏在阿富汗南部地区。

  据报道,塔利班当局发言人穆塔马昨天对阿富汗媒体宣布说,“拉登已经在阿富汗失踪,我们也正在找他,我们将继续努力寻找他,一旦找到他后,我们将决定他是留在阿富汗还离开这里。”他同时重申,塔利班拒绝交出拉登。他说,“美国的要求是任何一个阿富汗
穆斯林都不能接受的。”他强调说,在现在这一严重时刻,阿富汗民族绝不会屈服,美国对阿富汗发动任何进攻,“其后果都是严重的”。穆塔马还警告阿富汗的邻国不要向美国提供援助,否则将受到“致命的惩罚”。在谈到拉登时,他说,“我相信他绝对不是一个人,他和他的支持者在一起,他知道如何处理他的事情。”

  报道说,塔利班宣布拉登失踪后,美国立即做出反应。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说,“关于拉登失踪的消息我们不相信,也绝不会动摇我们的决心。”美国国防部长也发表谈话说,塔利班知道拉登的下落。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在阿富汗境内的阿富汗阿拉伯人都决定目前不离开阿富汗,他们认为在这个时候离开就是逃兵。该电视台强调说,目前拉登并没有离开阿富汗。

  报道说,巴基斯坦前军队领导人伊苏兰·巴克对记者披露说,目前美国已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安装了先进的雷达系统。(安国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