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担心被用以打击阿拉伯国家 沙特拒绝美军使用一重要空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8: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沙特阿拉伯一名高级官员9月23日称,由于担心美国可能会对阿拉伯国家发动袭击,沙特不会允许美国使用沙特首都利雅德南部的萨尔顿王子空军基地(Prince Sultan Air Base)来发动反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沙特不能接受任何侵犯自己主权的行为,但是沙特完全支持消除恐怖主义及其产生根源的斗争。”

  沙特外交部一位官员9月20日表示,沙特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同意美国打击阿拉伯兄弟国家以及抵抗以色列“占领”的一些组织,包括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和真主党游击队。

  萨尔顿王子空军基地位于利雅得南部50英里的一处沙漠之中,规模庞大,驻有4500名美军以及一些战机。由于包括B-52轰炸机在内的大型飞机无法在航空母舰上起降,因而该基地对美军发动打击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变得尤为重要。

  据悉,沙特之所以拒绝美国的使用请求是因为,担心美国会利用这一基地打击那些美国认为涉嫌从事恐怖活动阿拉伯兄弟国家,从而惹起阿拉伯世界对沙特的愤怒。沙特一直在进行有关努力,希望得到美军关于不利用该基地打击阿拉伯国家的承诺。利雅得的一名外交人员透露说,沙特和美国正就反恐怖主义战争中如何使用该基地问题进行紧急磋商。(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