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宏喜总领事:中国人民对恐怖分子无比愤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7: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郭健)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今天说,我们看到“九·一一”各国无辜的人们受到残害,心情无比沉痛,对恐怖分子无比愤慨。

  他说,我们是中国的外交官,但纽约毕竟是我们任内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我们和这里的各界朋友接触交往,深深爱上了纽约,爱上了世贸中心。“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我们和美国人民和华侨华人一样感到悲痛、震惊。

  张宏喜大使今天出席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举行的“九·一一英灵多重宗教追思会”并在会上发表讲话。

  张大使说,事情发生后,江泽民主席和布什总统两次通电话,对这起恐怖事件进行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他表示,希望生活在这里的华人华侨朋友和美国人民一起为恢复纽约正常生活,在美国政府的领导下,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说,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在事发之后一直坚守岗位,以便提供日夜二十四小时的服务,寻找我们这里的亲人、朋友,包括大陆来的,香港澳门来的,台湾来的。我们找到了一些人,但有一部分同胞永远离开了我们。

  张宏喜呼吁全世界善良的人们,正义的人们团结起来,与这种残害无辜的恐怖活动作坚决的斗争。

  纽约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梁冠军和侨团领袖郑德禄、花俊雄、赖育煌、赵伯铭、耿英辅、巴特尔等以及美国众议院议员吴振伟出席并先后讲话。

  角声布道团牧师,昱圣容堂神父,纽约佛教联合会住持用各自传统的仪式,为死难者祈祷、超度,愿他们的灵魂早日得到安息。

  三位华裔女歌手在追思会上演唱了《天佑美国》、《爱的奉献》、《血染的丰采》等中美歌曲。

  近三百多位华裔民众自发前来追思“九·一一”死难者。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