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拉登失踪了?美国认为塔利班在逃避责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7: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塔利班9月23日称,本拉登突然失踪。但美国对此说法深表怀疑。华盛顿的一些高级官员认为塔利班此举是在逃避责任。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说:“我们不会因为所谓的失踪就停止行动,我们根本就不相信”。她表示,塔利班要么交出本·拉登及其同伙并释放两名在押的美国救援人员,要么接受“国际社会的联合打击”。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当然不会相信有这样的事,他们知道那个家伙躲在哪儿。没人相信塔利班会不知道如何找到本·拉登组织。”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塔利班现在是想从泥水里脱身”。

  9月23日上午,阿富汗塔利班当局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发言人穆特曼恩透露,本-拉登突然失踪,塔利班已经与他失去了联系。塔利班政府还表示,他们已经展开了两天的搜寻,但是“毫无结果”。阿富汗一家私人广播公司也援引穆特曼恩的话说:“旅居阿富汗的本·拉登已经失踪了,竭尽全力寻找,但是没有任何结果。”(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