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新疆总队规范战时后勤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7: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红军、郭占明报道:近日,武警新疆总队组织官兵千里机动,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腹地圆满完成了一个月的驻训。该总队领导高兴地说,快速高效的后勤保障,为野战条件下“拉得出、供得上、运得动、修得快”立了大功。

  武警新疆总队所属部队点多线长,生存条件极其艰苦,处置突发事件任务重,后勤保障难度大。过去,由于战时后勤保障随意性大,制度不规范,在“处突”和演练中经常出现
物资供应不到位,野战营区功能不全等问题,影响了部队行动。

  去年以来,这个总队后勤部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战时后勤保障新路子。他们建立了以总队战勤、军需、军械、运输等部门为龙头,以支队后勤人员为骨干,组成依据任务不同、功能不同、保障重点各异的战时后勤保障指挥平台,制定了《战地财务管理规定》、《战地服务中心管理规定》,使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发挥了最大效益。在这次演练中,没有出现一次断供、误供现象,受到武警总部领导的好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