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首次要求引渡“法塔赫”高级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7: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消息:据国际台报道,应以色列司法部的要求,耶路撒冷地方法院23日向巴解组织主流派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约旦河西岸总书记巴尔古提发出了逮捕令。逮捕令发出后,以司法部正式向巴民族权力机构提出引渡巴尔古提的要求。

  据报道,这是巴以签署过渡阶段协议以来以方第一次提出引渡巴高级领导人的要求。以司法部在引渡书中指出,在过去几个月来,巴尔古提参与了多起针对以平民和军事目标的
“恐怖活动”。

  以色列舆论认为,巴民族权力机构将巴尔古提移交给以方的可能性很小,以方之所以发布逮捕令和提出引渡要求,是为了将巴尔古提指证为一名“恐怖分子”,从而为“消灭”他奠定舆论基础。

  今年41岁的巴尔古提在1987年开始的巴被占领土第一次起义时就是活跃分子,并因此被以当局流放到约旦。

  1994年,巴尔古提是第一批按照巴以奥斯陆协议被允许返回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流亡人士,不久,巴尔古提即当选为“法塔赫”约旦河西岸总书记。(关娟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