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多位要员:军事打击不局限于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7: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多位要员分别表示,美国此次军事打击的对象绝不仅仅是阿富汗一个国家。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不仅仅牵扯到阿富汗,本·拉登组织在全世界至少60个国家内有分支机构,而且他的组织只是世界上众多恐怖主义组织中的一支。

  拉姆斯菲尔德还表示,他绝不相信本·拉登的组织能够独立完成这些事情,一定有其它力量帮助了拉登,而且很有可能是一些国家。

  与此同时,前国务卿基辛格和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布里辛斯基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也持有类似看法。

  布里辛斯基说,“我不想将本·拉登问题过分个人话,我们知道恐怖主义藏在哪里,绝不仅仅是在阿富汗”,美国的首轮打击也“决不会局限于阿富汗”。

  基辛格认为,“我不认为一次打击就会解决问题,而且打击的对象绝不仅仅是阿富汗”。(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