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透露美国军事行动可能无需联合国授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7: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日前透露,美国针对恐怖分子的军事报复行动无需联合国的授权。

  据法新社9月23日报道,赖斯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我们将考虑美国还需要对联合国做什么。但我相信,总统布什不会认为美国需要进一步的授权来进行自卫。”

  美国一方面调兵遣将,一方面宣称有不容置疑的证据证明:躲在阿富汗的沙特富翁本·拉登是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美国一些高级官员指出,将来的军事打击是一种自卫行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称,美国将向世界出示拉登应对袭击事件负责的证据。他还说:“我认为,他(拉登)的罪行世人皆知。”(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