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方呼吁国民保持镇静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7:1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9月23日电(记者戚德良明大军)以色列总参谋长穆法兹23日在这里说,9月11日美国纽约和华盛顿遭受恐怖袭击后,以军方便开始认真研究以色列的安全防卫问题和各种应急措施,并仔细核查了安全防卫系统可能出现的漏洞和疏忽。

  穆法兹中将是在以议会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举行的听政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说,以色列安全系统已做好了应付在美国采取军事打击行动后可能引起的针对以色列的各种恐怖袭击,
并对可能出现的针对以色列的海陆空恐怖袭击方式做了认真准备。

  他说,各项安全措施已经到位,以色列民众应该保持冷静,不必惊慌。

  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当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向伊拉克开战后不到24小时,伊拉克便开始打击以色列的目标,先后向以色列发射了39枚“飞毛腿”导弹。虽然这些导弹没有击中以色列的要害目标,但在以色列引起了极度恐慌。

  “9·11”事件后,美国一再要求以色列对美国可能采取的军事打击行动采取低姿态,并敦促以色列同巴勒斯坦恢复和谈,以避免以色列成为恐怖组织的报复目标。(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