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美国正在世界各地进行军事部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6: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3日电(记者汤水富)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3日说,美国正在世界许多地方进行军事部署,以展开一场全面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因为从事恐怖活动的组织分布世界各地。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自从9·11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就开始在世界许多地方进行军事部署,恐怖活动组织不只是在阿富汗,它已经成为一
个全球性的网络。他说,本·拉丹的恐怖组织至少在60个国家活动,而这一组织只是全球恐怖网络的一部分。

  目前,美国正在加紧实施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最大的军事调动。拉姆斯菲尔德已经下令空军从美国本土向海湾和印度洋地区派遣100多架军用飞机。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人员也在向海湾地区集结。此外,“罗斯福”号和“小鹰”号航空母舰已经分别从美国本土和日本驶向海湾,准备对恐怖分子实施军事打击。

  当被问到美国是否会对恐怖分子使用核武器时,拉姆斯菲尔德说,据他所知在历史上“美国从来没有排除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但他认为,美国不打算对恐怖分子使用这种武器。

  与此同时,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和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23日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的采访时说,他们相信美国对恐怖分子的军事打击不会局限于阿富汗。(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