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湾六国外交大臣会议支持国际反恐怖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3:37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9月23日电(记者 喻开元) 海湾合作委员会六个成员国的外交大臣23日在沙特阿拉伯西部城市吉达举行特别会议,讨论美国遭受恐怖分子袭击后的局势。会议结束后发表的新闻公报强调,海湾国家支持旨在确定恐怖活动罪犯、把他们绳之以法的国际努力,并将提供完全合作。

  海湾合作委员会包括海湾地区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阿曼和巴林六个君主
国。外交大臣会议的公报说,会议回顾了针对美国经济和官方设施的破坏性袭击所造成的严重影响,谴责这种野蛮的恐怖活动,并对美国人民及受害者表示同情与慰问。

  公报还谴责把这种可耻的恐怖活动同伊斯兰联系起来的企图。对于美国总统布什要求美国公民不要伤害美国的穆斯林和阿拉伯人,以及他指出伊斯兰是热爱和平、禁止杀害无辜者的宗教,会议表示赞赏。

  会议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特别是美国和俄罗斯不要因为美国发生的恐怖事件而忽略了巴勒斯坦人民所遭受的苦难。会议再次要求对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保护。(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