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内发现4至5个与拉丹有关的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03: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3日电(记者 胡晓明) 美国联邦调查人员近日透露,他们在国内发现了四到五个与被指控为“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疑犯本·拉丹有关的组织,这些组织已在美国存在了好几年,但没有证据证明它们与“9·11”袭击事件有关。

  《华盛顿邮报》23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说,这些与拉丹有关的组织处于政府的严密监控之中。由于隶属这些组织的人员都是以合法身份进入美国的,入境后也没
有从事犯罪活动,因此没有任何人员被捕。

  他说,他们不知道这些人进入美国的动机或他们是否在策划恐怖袭击活动,联邦调查局正在对此进行调查。有人怀疑他们在美国从事收集情报、实施或支持恐怖袭击等活动。

  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了4架美国民航飞机,其中3架撞击了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的国防部大楼,另外一架在宾西法尼亚州坠毁。据官方估计,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6565人死亡或失踪。美国政府认为拉丹是这一恐怖事件的“首要嫌疑犯”。(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