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纪念“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收藏珍品问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3日 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恒娟)“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从草原今天“来到”北京,24K金铸成的成吉思汗立马远眺金像,金光闪闪地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据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世纪成吉思汗收藏珍品新闻发布会介绍,这套成吉思汗收藏珍品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监制、内蒙古政协经济委员会和内蒙古成吉思汗陵园管理局联合发行。它以15厘米高、13.5厘米宽、24K金铸成的成吉思汗立马远眺金像为主,并由进口红木
内盒、精细雕龙像座、24K金收藏证、《成吉思汗》电影光盘等9件精品组成。在中国收藏史上,这次是首次对世界伟人成吉思汗的艺术展示。

  内蒙古自治区成吉思汗陵园管理局局长旺楚格表示,为了纪念成吉思汗诞辰840周年,进一步开发成吉思汗留下的丰厚的历史、军事、文化遗产,并且满足国内外收藏家的需求,众多艺术家设计人员精心设计了这套珍品。它生动地再现了700多年前“一代天骄”的戎马生涯;它凝聚了一个美丽的传说,在700多年前,成吉思汗率军西征时,再次途经鄂尔多斯,目睹这里水草丰美,花鹿出没,留恋之际,失手将马鞭掉在地上。部下正要拾起时,被成吉思汗制止了,他自语道,这是衰落王朝振兴之地。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还有内蒙古自治区的领导,他们并向中国故宫博物院、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单位赠送了成吉思汗收藏珍品。

  据介绍,这套收藏珍品在国内外限量发行2万套,售价1万元人民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