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撰文反对专断报复称不能扩大打击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3日 15: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日前警告说,针对9·11美国恐怖袭击事件所采取的打击国际恐怖行动不能指向平民和宗教信仰。

  法国《世界报》22日刊登了安南撰写的一篇文章。安南写道:“全世界都必须认识到,所有国际社会有着共同的敌人,但同时也应理解,敌人的概念不是,从来不是,以一个宗教或某一个国家来划定的。”

  安南指出:“任何人民,任何地区,任何宗教都不应因为某些人的恶行而被列为打击目标。”

  安南认为,应当通过联合国协调打击恐怖主义、实施罪犯的引渡并将其送交法庭审判。

  新华社消息,安南反对会累及平民的专断报复行为。他说:“通过此类行为加深社会团体之间或其内部的分裂只会助长恐怖分子的气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