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海峡》:展现两岸历史渊缘的画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3日 08: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罗钦文)一部展现海峡两岸关系史的二十五集电视连续剧《台湾海峡》,正在福建加紧拍摄。

  《台湾海峡》是中央电视台今年创作的重点剧目,今年八月一日开机,按计划将于十二月十日拍竣,制作完后将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据称,此剧正在福建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三地拍摄,旨在用活生生的事实和人物命运来阐述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族情感多方面证明祖国统一是历史的必然,让更多的人了解台湾、了解历史。

  此剧主创人员堪称阵容强大。编剧北村是福建与苏童、莫言等并为“先锋派”作家的代表,曾与姜文、张艺谋等合作参与过一些影视片的创作。导演由曾执导《三国演义》、《水浒传》的张绍林担当。剧中主要角色由国内著名演员赵有亮、朱茵、曹翠芬、潘晓莉等出演。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