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消息人士称拉登在阿富汗经营数家恐怖分子训练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2日 12:06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时间9月22日(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据外交界消息人士透露,本-拉登在阿富汗境内经营着好几家专门培训圣战组织成员的训练营,这些训练营都设在非常保密的地点,只有极少数知情人知道它们的确切位置以及到底有多少家这样的训练营。

  这些消息人称大多数训练营都位于阿富汗城市的郊区一带。其中一个被怀疑是训练营
的地方名叫阿布-卡哈伯营,它位于贾拉拉巴德市东北部,据《今日美国报》援引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报道本-拉登曾在该训练营进行过“生物和化学武器试验”。

  《今日美国报》还称美国情报及军事官员近日对数百张卫星图片进行过分析研究,以辨别和确定阿富汗境内的100多个恐怖组织训练营。但据巴基斯坦战略研究学院的主任马扎里9月21日透露,因为担心美国对阿富汗动武,大多数训练营现在已经是人去“营”空。

  马扎里表示,阿富汗境内的恐怖分子可能也害怕美国象1998年8月那样再次动用巡航导弹,他说:“没有人愿意坐在那里等死,他们早就提前疏散了。即使在9-11恐怖事件之前这些训练营里还有恐怖分子活动的话,现在他们也早就离开了。”

  马扎里还表示,美国如果对阿富汗动武,那么将很难对这些训练营进行有效的打击,因为训练营附近还有很多村民,将恐怖分子与村民区别开来并非易事。下述是来自阿拉伯、阿富汗、巴基斯坦以及其他穆斯林国家的恐怖分子经常接受培训的一些地点。位于阿富汗东部的首都喀布尔,该市郊区有几个由阿拉伯人经营的训练营,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这些训练营与本-拉登之间有直接的关系,但据称大多数在阿富汗境内活动的阿拉伯恐怖分子都对拉登很忠诚。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贾拉拉巴德东部地区据信是阿拉伯游击队成员人数最多的地方,这里有几座训练营与本-拉登及其助手关系密切。另外据称在阿富汗境内的泽建、南加哈、巴蒂亚、坎大哈等市郊区也建有不少的恐怖组织训练营,但由于拉登的恐怖组织行动诡秘,所以这些训练营是否与拉登有关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