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贸中心地基面临倒塌 洪水将冲向纽约地铁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1日 11: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试图忍受大量生命损失及曼哈顿遭毁两宗苦难的纽约人,现在可能面临又一场大灾:洪水。工程师们发出警告,世贸中心的地基——二十米深的巨大混凝土箱的墙壁有倒塌的危险。

  据报道,这会使在该岛一边的哈得逊河水流入地基处,并从那儿流至纽约整个地铁系统。这一警告发出的同时,纽约警务处长克里克对从世贸中心废墟中救出任何活人的机会作
出迄今为止最惨淡的评估。

  警务处长克里克说:“我认为,随着每一天、每一个小时、每一分钟溜走,希望越来越渺茫。现在情况不妙。”

  紧急救援人员面临日益令人气馁的工作。

  工程师们认为,只有塔楼废墟支撑着地基,移走废墟上的碎石,才可能会使地基在周围水和泥的压力下倒塌。

  如果地基真的塌了,那么会有真正的危险:哈得逊河水会流入世贸中心地下的地铁站,然后沿隧道流进地铁主系统。

   为了减小这种风险,救援人员不得不非常谨慎地挖掘现场,并在挖走碎石后立即支撑地基的墙壁。

  地下站内已经出现渗水,这些水大概来自雨水、裂开的管道及消防水管。承建商计划在世贸中心废墟下的隧道两端插入巨大的混凝土栓以挡水。

  由于这个现实渐露端倪:援救人员再找到的可能是尸体而非幸存者,援救任务使所有人更加难受。援救人员从双塔楼废墟中只找出二百一十八具尸体,而失踪者超过五千人。自周三——袭击后一天以来,没有一个活人被救出。

   一直以来存在很大的期望,即被困在世贸中心底部七层楼内的人可能还活着。那里原来是商店和停车场。克里克处长说:“底部的热度极高”,使得找到幸存者的机率“非常小”。

   周三,援救人员找到两名警察的尸体,他们是在协助疏散时被埋在倒塌的大楼下的。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