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物:美国本土安全办公室“掌门”汤姆-里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1日 11: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乔治·沃克·布什于华盛顿时间9月20日21:00左右在国会发表全国电视演讲。布什承诺将采取防御性措施,建立内阁级别的本土安全办公室,并任命宾夕法尼亚州长汤姆·里奇执掌该办公室。

  据美联社报道,1945年8月26日,汤姆·里奇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郊区,他的父母都是政治活动家,父亲是民主党人,而母亲则是共和党人。当里奇3岁的时候,全家人
搬到了宾州西部。

  里奇曾就读于哈佛大学,并取得了政府研究学士和法理学博士的学位。

  里奇于1968年至1970年在美国军队服役,并参加过越南战争,因其勇敢的表现获得了铜星奖章。

  1979年至1982年,里奇担任伊立县地区检察官的助理。1982年,里奇首次竞选众议员,并一举获得成功。在国会度过了12个春秋后,里奇于1994年当选宾夕法尼亚州州长,1998年获得连任,任期到2002年年底结束。按照该州法律的规定,里奇将不能再参加州长的竞选。

  里奇的主要政绩包括在社会福利制度和死刑程序等方面的改革。他曾经两度被认为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主要竞争者,不过最终,鲍勃·多尔和布什分别在1996年和2000年成为了总统候选人。

  汤姆·里奇和他的妻子米凯莱没有生育,有两个收养的子女。(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