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众议院即将通过3430亿美元国防开支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1日 10: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使得共和党和民主党撇开在导弹防御系统上的纷争,史无前例地团结起来。众议院两党人士9月20日纷纷表示,他们将很快通过下一年度高达343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预算。

  据美联社报道,来自马里兰州的国会议员巴勒特说:“残酷的现实使我们都意识到,我们的敌人是确确实实存在的,他们非常聪明,他们本性难移。”

  众议院武器委员会主席、来自亚利桑那州的议员斯达姆也称,这次袭击事件“暴露出我们很容易受到恐怖主义袭击,彻底摧毁了美国人民的一贯信念——认为我们的家园是非常安全的”。他还说,恐怖分子的行动早有预谋,而且经过缜密策划,所以,回应的措施也必须充分、彻底。

  同时,该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士斯克里顿也说,这些袭击事件使得美国“陷入一场新的战争中,这种战争强调信息技术以及对军队和火力的适应性……我们面对的敌人是有预谋地对平民宣战的”。

  国会最终投票将于下周进行。由于两党论调如出一辙,通过预算自然不在话下。据悉,即将通过的预算开支中,将有82亿美元用于导弹防御系统。(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