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在国会发表演讲:一定要报复恐怖主义(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1日 10:00 华声报

图为布什在发表演讲

  华声报讯 美国华盛顿时间9月20日晚上(北京时间9月21日上午)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当地时间20日晚上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称,一定要对上周发生的恐怖事件予以报复性还击,他誓言:“正义将会得到实现。”布什称希望其他国家也加入到美国反恐怖斗争中来,他表示:“要么站在我们的一边,要么站在恐怖分子的一边。”

  布什还誓言,自从上周美国发生恐怖事件以来,美国政府已决心要与所有支持和庇护
恐怖分子的国家“算帐”。他说:“所有国家都必须做出决定,到底是支持美国还是支持恐怖主义。”

  布什还表示:“从现在起,那些继续为恐怖分子提供支持或避难所的国家将被美国视作敌国。”

  与此同时,布什还誓言要采取一切手段和利用所有资源与全球的恐怖分子做斗争,他还呼吁美国军事人员为这场反恐怖战争做好准备。布什表示,上周发生的恐怖事件促使他向美国军方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即“做好战争准备”。

  布什说:“我已经呼吁美国武装部队随时处于戒备状态,我们这么做是有原因的,现在是美国采取回击的时候了,我知道我们的军事力量是不会让民众失望的。”

  布什在讲话中表示,9-11恐怖事件给美国政府敲响了警钟,即作为世界上的头号强国,美国也无法避免受到恐怖攻击。布什希望美军作好打击恐怖分子的准备,他说:“美国向恐怖势力发动反击的时候到了。”布什还欢迎其他国家的警察部队以及情报人员积极参与这场反恐怖斗争。他承诺将采取防御性措施,其中包括建立内阁级别的祖国安全办公室,由宾夕法尼亚州长马斯-里奇出任该办公室主任。

  布什表示:“地球上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都会站在美国一边,我们都知道如果让恐怖分子逃之夭夭,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将变得动荡不安,不仅人民将遭受灾难,而且合法的政府也将被推翻。”

  在这次讲话中,布什再次将沙特富翁本-拉登称作上周恐怖事件的首要嫌犯。

  布什演讲全文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