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决定派宙斯盾护卫舰等随美舰开往印度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23:4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0日专电(记者张焕利) 日本防卫厅20日以“调查研究”收集情报为名,决定派遣海上自卫队一艘宙斯盾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舰随同美国“小鹰”号攻击航空母舰开往印度洋。

  这是日本首次以防卫厅设置法中的“调查研究”收集情报为名向海外派遣护卫舰。日本防卫厅是根据首相小泉纯一郎对美军提供支援的指示作出这一决定的。小泉要求日本自卫
队要对美军作出“眼睛能看得见的贡献”。

  据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将随同美国海军攻击航空母舰“小鹰”号于21日从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出发,到硫磺岛装载舰载机后驶向印度洋。自卫队的舰艇将往返于印度洋上的迪格加西亚岛美军舰队之间并向美军提供补给,承担美国航空母舰的护卫任务。

  另外,报道称,为了加强警戒,防卫厅正在研究派遣自卫队P3C预警飞机前往印度洋担任预警任务。(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