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各国称他们已准备好帮助美国打击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23: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的北约盟国9月20日重申了他们帮助美国铲除恐怖主义的决心。

  据美联社报道,北约秘书长罗伯逊说,北约各国的代表在会见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的时候表达了他们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罗伯逊说,北约各盟国都强调,他们“将在这个困难的时刻与美国保持团结。”阿米蒂奇说,他没有要求北约盟国作出具体的军事或其他方面的帮助,但是他向各国传达了布什总统“联合向恐怖主义宣战”的号召。

  阿米蒂奇说,美国现在需要方方面面的帮助,包括外国领空对美国军用飞机的开放以及种种政治经济的支持。但是他又说:“我们还没有作出决定。我不是到这里来要什么东西的。”但是他也说:“每个厌恶恐怖主义并受够了恐怖主义之苦的人都应该扮演某种角色。”北约19个成员国中只有3个国家的国民没有在9月11日恐怖事件中遇难。

  此前,法国总统希拉克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巴黎表示,只要打击的方法是“合适而有效的”,英国和法国就会对恐怖分子进行报复。(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