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在野党等反对日为美军事打击提供后方支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23:05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东京9月20日专电(记者张焕利)日本共产党、社民党、民主党等在野党领导人20日在会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时表示,反对日本在美国针对恐怖袭击事件进行军事打击时向美军提供后方支援。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向小泉首相递交了一份表明该党反对美国发动军事攻击和日本提供后方支援的意见书。志位说,日本向战斗行动中的美军提供后方支援是违反宪法的

  日本社民党党首土井多贺子表示反对美国诉诸武力。她要求小泉首相重视国会审议,充分听取各党的意见。土井说,凭借武力是不能根除恐怖主义的,日本向美军提供支援必将留下祸根。

  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表示不能赞成自卫队为美军运送武器弹药。鸠山认为,美国进行军事攻击的前提是:美国必须准确查明制造恐怖的人;联合国必须通过新的决议批准美军行使武力等。

  另外,连日来,日本一些民众团体纷纷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反对政府派遣自卫队支援美国的军事攻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