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爆发反美抗议活动 两面美国国旗被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21: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警方9月20日透露,大约30名穆斯林学生在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的美国领事馆前面焚烧了2面美国国旗,抗议美国可能采取的攻击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据法新社报道,这些抗议的学生原先准备将写有抗议标语的花圈陈列在领事馆。在遭到警方制止后,他们焚烧了美国国旗。抗议活动的一名组织者说,示威者仅仅想在花圈上表达他们的观点。据悉,一些花圈上写着“美国,反思一下俄克拉何马的悲剧”以及“和平,
停止核战”。

  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大约有100名来自“穆斯林妇女联谊会”的抗议者聚集在联合国驻雅加达的办公室前面。示威人群高喊“和平是美丽的,拒绝恐怖”。该组织的发言人说:“我们强烈抗议恐怖主义,但是如果美国进攻阿富汗,那将是新型的恐怖主义,因为许多无辜市民会成为受害者。”

  在东爪哇,警方出动了大约50名防暴警察来维持“穆斯林学生团结论坛”的抗议行动,但是没有学生被捕。

  9月19日,印尼强硬的伊斯兰组织威胁说,如果美国进攻阿富汗。他们将袭击在印尼的美国设施,驱逐在印尼的美国公民。(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