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前阿巴尼政府称将协助美国攻打塔利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21: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前阿巴尼政府9月20日宣称,现在是攻打塔利班的时候到了,但是他们在行动之前将与美国进行协商。

  据路透社报道,阿巴尼政府的一位军官列吉斯坦尼在驻邻国塔吉克斯坦的大使馆说:“塔利班很害怕美国的打击。现在我们向塔利班发起进攻正是大好时机。”他说,阿巴尼政府现在和美国没有官方联系,但是他们希望美国与他们联系并希望得到美国的支持。

  阿巴尼政府的高级发言人阿卜杜拉·阿卜杜拉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的记者说,他们正在准备和美国进行合作。他说:“如果美国打击塔利班的话,我们的军队是会起作用的。”但是他没有就与美国合作的具体情况进行说明。

  阿卜杜拉·阿卜杜拉说:“他们(美国人)肯定希望我们与他们合作。现在全世界都想要铲除恐怖主义,我们当然支持国际社会在这方面的任何行动。”他说阿巴尼政府和美国有过接触,尽管不是官方的接触。

  列吉斯坦尼同时说,由于反对派总司令马苏德遇刺身亡,反对派的军队需要重组,因此攻打塔利班还需要一些时间。

  马苏德遇刺是在9月9日发生的,两名阿拉伯“刺客”伪装成记者,欲对马苏德进行“采访”。当他们打开照相机镜头时,引爆了藏在相机里炸弹。一名刺客和马苏德手下的一名官员被炸死,但是马苏德只受了轻伤。

  塔利班于1996年起控制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解散了政府并驱逐了前总统拉巴尼。现在,塔利班已经占领了阿富汗95%的领土。尽管拉巴尼政府早在1996年就被塔利班赶出了首都喀布尔,但它仍占据着阿富汗在联合国的席位。与之相比,塔利班由于强烈的原教旨主义形象,目前只得到了巴基斯坦、沙特、阿联酋的承认。(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