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朱邦造重申中国在反对恐怖主义问题上的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吴晶)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驳斥了少数媒体关于中国在反恐怖主义问题上有条件地与美国进行合作的相关不实报道,并重申了中国支持一切反对恐怖主义行动的立场。

  有记者问,有媒体在报道本月十八日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发言人表态时称,中国把支持反恐怖主义行动与要求美国支持中国反对民族分裂主义的斗争联系起来,这样的理解是否
准确?

  朱邦造说:“少数媒体在报道时将两个问题硬拼凑在一起,污蔑我为反恐怖提出了交换条件,这显然严重歪曲了中国政府的立场。”

  朱邦造重申,中国政府在反对恐怖主义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江泽民主席九月十八日与有关国家领导人通电话时再次阐述了这一立场。恐怖主义是对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大威胁,已经成为严重的国际公害。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国际合作对于反对恐怖主义非常必要,也非常紧迫。打击恐怖主义应有确凿证据和明确目标,避免伤及无辜,应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公认的国际法准则,需要发挥联合国安理会的作用,一切行动都要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长远利益。(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