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将出台全方位进攻战略打击恐怖 包括使用核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20:10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根据布什总统的命令,五角大楼正在起草一份全方位进攻战略,旨在对恐怖分子实施“持续、广泛而有效”的全面进攻。

  布什总统已经发誓,美国一定要取得这场21世纪第一场战争的胜利。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总统要求美军使用一切可能手段(a whole range of options)取得胜利。

  对此,军事和防务专家指出,所谓“一切可能手段”包括以下选择,下列任意组合的方式都有可能用来攻击恐怖分子:

  一、持续轰炸

  连续轰炸攻势将持续几周,攻击武器包括各类飞机。其形式与1991年海湾战争和1999年巴尔干战争时期的空中打击相似。具体的攻击武器有:从美国起飞的远程轰炸机、从海军航母上起飞的强击机。还有可能从海湾地区的军舰上发射巡航导弹。

  二、突发式空袭

  突发式空袭被用来攻击已确定的重要目标,例如,现在美军对伊拉克的空袭,1998年对苏丹和阿富汗的巡航导弹攻击。

  三、特种部队突袭

  出动特种部队捕获或杀死某些特定个人。特种部队规模可能与1993年俘获索马里军阀的行动相当。出动特种部队具有一定风险,美国在1980年出动特种部队解救美国驻伊朗大使馆人质时就遭到了失败。

  四、大规模地面部队行动

  类似1991年美军的沙漠风暴行动,当时美军出动了50万人。

  五、核武器攻击

  使用一至两枚低当量战术核武器。

  五角大楼官员说,正在准备中的进攻不会速战速决。因为对恐怖分子的战争应当是持续、广泛而有效。不能期望一次战斗解决问题。问题不是抓几个人,而是要摧毁他们的避难所,打掉支持系统和那些资助恐怖分子的国家。

  退休陆军将军、中东问题军事专家Edward Atkeson说,无论采用什么攻击形式,美国将要实行的第一次打击都是重要的。他说,正像珍珠港事件后率队攻击东京的杜立德,当时美国要显示的是:珍珠港不是美国的末日,美国将更加强大。今天也是如此。(编译:老沈)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