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大学校园传出反战呼声 学生呼吁“和平的公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8: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从9·11美国遭袭击事件发生后,一些极端爱国思潮席卷美国。然而,就在人们反恐怖情绪日益高涨、战火一触即发之时,从美国大学校园里却传出了和平的呼声。学生们的行动被称为“和平的公正”。

  据《今日美国》报道,这股校园里的反战情绪将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20日中午(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被推向高潮。届时,分布在36个州的150所院校将共同行动呼吁和平。加州大
学伯克利分校的集会组织者希望到时候能有8000人参加反战行动。

  很显然,参加集会的学生人数并不多。但这些学生希望国家能够听到他们“没有战争的公正”的呼声,并对政府的积极备战行动表示担忧。

  哈佛大学二年级学生古尔德在接受采访时称:“既然我们反对全球暴力冲突的加剧,我们就应当采取和平的行动来解决此次事件。”

  在他们的行动宣言中,学生组织反对“报复性冲突”,并敦促美国决策者找寻潜在的引起恐怖行动的真正原因。

  自从9·11恐怖分子袭击美国事件发生后,美国大学校园就进行了时事宣讲、纪念会等行动来悼念在袭击中遇害的无辜百姓。由于布什采取军事行动、为打持久战而积极准备,许多校园出版物相继发表文章,谴责布什政府的这一做法。(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