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详讯:阿富汗宗教大会通过决议 要求拉登主动离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6:47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9月20中午(北京时间20日下午),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一名官员表示正在喀布尔召开伊斯兰宗教领袖大会的近千名领袖已通过一项决议,敦促被美国视作上周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沙特富翁本-拉登主动离开阿富汗。此外,另据塔利班教育部长称,上述宗教领袖还通过一项决议呼吁如果美国向阿富汗动武,那么伊斯兰国家应该发动一场针对美国的圣战。

  这位部长本人也参加了这次会议,他在会议结束后几分钟接受采访时说:“与会的宗教领袖要求塔利班说服本-拉登在合适的时候自愿离开阿富汗,他们还表示一旦美国入侵阿富汗,那么掀起一场针对美国的圣战将是每个穆斯林的义务。”

  这次宗教大会是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发起的,因此塔利班有可能会服从大会做出的决定,但目前尚不清楚本-拉登是否愿意离开阿富汗,毕竟从1996年以来这里一直是他的藏身之所和避风港。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