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又一艘海军驱逐舰驶离日本横须贺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5: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东京时间9月20日(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20日又有一艘美国海军的战舰驶离日本海港,这是美国海军针对上周发生在美国的恐怖事件实施报复性打击行动派出的最新一艘战舰。

  该战舰就是美国海军的“Cushing号”驱逐舰。据美国海军发言人称,该战舰于20日早晨离开了其位于横须贺的母港,横须贺距离东京西南大约30公里。

  但这位发言人拒绝透露更详细的信息,包括这艘重达8040吨的“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将驶向何方。据称,该驱逐舰上很可能装载有“战斧”式巡航导弹。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该驱逐舰将与美国海军的“小鹰号”航母汇合,据尚未证实的消息称“小鹰号”航母可能于周五早晨驶离日本海岸。据日本共同社称,“Cushing号”驱逐舰与“小鹰号”航母将一同前往印度洋。

  就在三天前,美国海军的“文森纳斯号”导弹巡洋舰和“科蒂斯-维尔伯号”导弹驱逐舰刚刚离开东京湾。上周六,另外一艘导弹巡洋舰“科潘斯号”也驶离了横须贺基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