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联酋暂时停止向美国派遣留学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4:57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9月20日专电(记者邢旭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高教和科研部决定,鉴于美国目前的局势,阿联酋暂时停止向美派遣留学人员。

  据20日出版的阿联酋《阿拉伯人消息报》报道,阿联酋目前在美国有3000多名留学生。美国11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阿联酋驻美国大使馆要求这些留学生以及其他所有阿联酋侨民留在他们的住所里,不要与美国人发生摩擦,以免受到伤害。

  阿联酋驻美大使阿斯里说,海湾合作委员会六国驻美大使每天都开碰头会,讨论美国遭受袭击后美国内局势和世界局势的最新发展,并与美安全部门协调对六国侨民采取保护措施。为跟踪了解侨民情况,这些大使馆已取消了公共假期。

  据阿联酋高教和科研部留学生司官员透露,美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以来,阿联酋已有364名留美学生因经不住国内亲人日夜担心和思念而回国。(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