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宗教领袖强调与塔利班团结在一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4:09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0日讯:在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决定满足美国的要求、对美国打击塔利班进行援助之际,巴基斯坦伊斯兰教学者组织领导人呼吁与塔利班团结起来,并对穆沙拉夫提出了警告。

  巴基斯坦伊斯兰教学者组织领导人穆拉纳·萨米·哈吉发表谈话说,如果美国对阿富汗发动进攻,我们将与阿富汗团结一致,和塔利班共同对美国发动圣战,并警告巴基斯坦总
统不要与美国一起对付阿富汗。

  据报道,穆拉纳·萨米·哈吉领导的该组织由35个伊斯兰教团体组成,是巴基斯坦国内亲阿富汗塔利班宗教组织。该组织日前曾举行大会,研究巴基斯坦和该地区最新局势发展。塔利班领导人乌马尔曾向大会发了一封信,重申与该组织一起,坚决反对伊斯兰教的敌人。

  另据报道,由于巴基斯坦政府和宗教界领导人在对待阿富汗塔利班问题上分歧严重,巴基斯坦国内局势急转直下,尽管穆沙拉夫昨天对全国发表讲话,解释了他对问题的立场,呼吁人民以大局为重,但局势仍不要好转,一些驻巴基斯坦的外国使馆的工作人员开始撤离巴基斯坦回国。(安国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