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与希拉克呼吁严厉打击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3:4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9日专电(记者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国际社会与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应集中打击与对美国纽约和华盛顿等地发动恐怖袭击事件有关的犯罪分子。

  安南说,在纽约等地发生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可能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发生,因此世界各国都应当积极参与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目前,国际社会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建立
一个最广泛的联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人们当前普遍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在这一斗争中,国际社会应当集中打击那些袭击美国的犯罪分子,不能片面地和盲目地指责某些人,否则将会导致国际社会在对待恐怖主义问题上出现分歧。

  希拉克说,恐怖分子11日对美国的袭击事件使整个世界感到震惊,因此打击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在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中,联合国是团结世界各国并进行协调的一个最好的机构。

  安南此前在其住所招待希拉克时还说,他与希拉克就打击恐怖主义、国际社会在打击恐怖主义斗争中的团结、中东和平进程、马其顿问题、非洲地区,特别刚果(金)的冲突等问题进行了很好的交谈。

  法国是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国。希拉克当天是在结束对华盛顿的访问后前来联合国总部进行访问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