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恐怖袭击使墨航空损失惨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3:3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20日电墨西哥最大的两家航空公司--墨西哥联运航空公司和墨西哥航空公司--受到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损失了1650万美元,这对财政状况本已糟糕的两家公司无疑是雪上添霜。

  墨西哥联运航空公司和墨西哥航空公司的大股东西特拉(Cintra)公司称,飞往美国的航班减少将可能迫使两家公司大量裁员。

  西特拉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说,上周二美国遭到恐怖袭击后,由于取消了40个飞往美国的航班以及飞往美国的其他一些航班被迫返航,墨西哥航空公司已经损失了1250万美元。

  虽然墨西哥航空公司在上周六恢复了一些飞往美国的航班,但由于其40%的航班都是飞往美国的,所以4天的停运已使墨航损失惨重。上周二到周六,墨西哥联运航空公司最初的损失已接近400万美元,也就是1天100万美元。

  西特拉公司称,他们将分析路线来决定还需要开飞多少航班,以及需要裁减多少员工。

  墨西哥联航的总裁阿方索·帕斯克尔说,受到恐怖袭击的影响,公司预计今后几个月飞往美国的客源将减少10%—20%。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