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议加大电子侦查力度 美司法部与国会就反恐怖行动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3:10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美国华盛顿时间9月20日晨(北京时间9月20日下午)消息,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与美国国会领导人在19日就若干项反恐怖行动建议交换了意见,这些建议包括抓捕恐怖嫌犯以及加大电子侦查的力度等。由于担心上述建议可能威胁到公众的自由和隐私权,美国司法部以及国会均表示将制定一项一揽子制度,不仅符合美国宪法而且布什还将很快签署法令赋予其法律约束力。

  阿什克罗夫特表示,司法部将与国会在反恐怖行动的制定方面密切合作。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则表示,提交给布什总统的任何反恐怖行动建议都不会侵犯到公众的民权。他说:“我们将确保美国宪法不会因此而遭到践踏。如果美国宪法不能得到遵守,那么恐怖分子将有恃无恐。”

  据称,上述建议包括加大对可疑恐怖分子电话的侦听、对其电子邮件的监视力度,扩大搜寻范围以及劫获和没收嫌犯财产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