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呼吁国内团结 国家利益第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2:5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0日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强调说,巴基斯坦国家的利益是第一位的,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对美国提出要巴基斯坦联合打击恐怖活动的要求要采取战略决定。

  这是穆沙拉夫对全国发表讲话时表示这一立场的。他说,美国政府要求巴基斯坦在三个方面提供援助:交换有关恐怖活动的情报;使用巴基斯坦的领空;为美国部队在巴基斯坦境内居住提供方便。穆沙拉夫说,美国追踪本·拉登仅仅是针对拉登个人,不会伤害伊斯兰
教和阿富汗人民,也不会有损整个伊斯兰世界。他说,在塔利班维护其国家领土期间,巴基斯坦曾向塔利班提供过援助,其他时候巴基斯坦没有支援过塔利班,即便是那个时候,巴基斯坦也是处于维护巴基斯坦自己国家利益考虑。穆沙拉夫指出,有些国家对巴基斯坦进行歪曲,甚至有的新闻媒体指责巴基斯坦保护国际恐怖活动。

  据报道,穆沙拉夫并不否认他对目前国家局势的担心,他要求国内各政党和团体以巴基斯坦的国家利益为重,要团结一致。他强调说,美国只有三个目的,一是打击拉登本人,二是打击拉登领导的活动基地,三是打击为拉登提供保护的塔利班。

  报道强调说,穆沙拉夫此时发表上述谈话,是因为巴基斯坦国内有35个伊斯兰组织坚决反对巴基斯坦向美国提供援助。(安国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